百貨人生 (其實我每一天都有寫日記)用 facebook 去搜尋 #百貨人生

最近趕完欠的貨,來整理思緒把一些東西分享給大家。

這次參加了一個叫做「自定義」的平台到百貨公司展售,首先,先告訴大家為什麼會有這個平台? 這算是透過林老師的經驗與對於百貨業的人脈,幫助她的學生,也就是我們,在競爭激烈的百貨裡面,可以洽談到好的位置與好的條件,讓設計師可以專心的做設計,有其他人可以幫忙做行銷,通路管理等。雖然這次設計師還是無法放鬆專心做設計...因為是第一次百貨經驗,所以無法放心。

  

這次這個活動我們算是籌備了一段時間,包含要跟百貨公司談論地點,細節內容,活動內容等。 一開始包含平台的命名,想要傳達的理念,再來就是logo的設計,tag line的設計等,很多東西要製作,創作一個品牌絕對沒有這麼簡單。很多事情要處理,所以,千萬不要小看每一個小小的細節。

一開始我們這個活動,算是兩周開會一次,接近活動時間,變成一周一次開會。自定義的工作人員很多都是曾經一起修課的同學,大家一起來幫忙,有點像是在大學大家一起辦營隊,一起辦大型活動。當然對於很多人來說這算是第一次的體驗,很多事情沒有到很完美,也只能算是錯中學? 所以,我覺得大家如果是大學生,可以在學校多多參與一些辦活動的內容,真的會幫助你出社會的錯誤降低。我想這個平台的用意應該也是想要讓大家累積「實戰」的經驗。另外,我覺得大家不要小看你參與的每一個活動,因為不是只有你自己會去看,很多人就有很多雙眼睛,很多眼睛代表你會在別人的眼中形成一個形象,或許你覺得沒什麼,但是你的形象你給人的感覺,就在這個無形間形成了。 眼光要放遠一點,我每次總是這樣提醒自己。

而team work在這次的活動籌備算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,團體活動中,總是需要透過溝通、協調而達到共同一致的目標。人多嘴雜是一定的,人多有時候也會很沒效率,所以分工合作變得相當重要。當一個領導者也是相當重要,我想我也要多多學習。 

這次我不算是籌劃人,算是品牌的參與者,但是我覺得在團體來說要懂得溝通與協調,試著去了別人的意見與想法,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想法,是不是他有想到了什麼?從經驗中學習,多詢問意見真的好重要,恩,大家要加油。

策劃展覽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,因為面向廣,可以學到很多東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